钱塘区发布“潮少年”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3-03-23 09:17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关爱特殊儿童、敬老爱老 钱塘区发布“潮少年”志愿服务品牌

60年前的春天,“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北京传遍神州大地;60年后的春天,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魂。

3月20日,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主办,杭州沃德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钱塘区教育团工委、钱塘区杭州市文海启源中学承办的钱塘“潮少年”志愿服务品牌发布暨杭州公益小天使基地学校揭牌仪式在杭州市文海启源中学举行。

本次大会上,4所获奖学校向在场领导、师生分享了本校的创新项目。知行幼儿园的“知美一号帮帮团”以0-3岁幼儿为主要服务对象,将丰富的活动带入了服务区内的社区、家庭,帮助家长切实解决幼儿托育困难;义蓬一小创设了“‘星星点灯 一起向未来’关爱特殊儿童服务”,一位位“温暖妈妈”志愿者是学校温暖文化的精神化身,她们为特殊孩子送上关爱与帮助;文海实验学校“益动文海”以“1+N+X”形式建立了完备的志愿服务体系;钱塘高中“蔬心素食馆志愿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钱塘区首批10家钱塘“潮少年”志愿服务协作网络单位共同上台签署共建协议书。这10家单位来自钱塘区各界,都是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服务的企业、组织。

爱在童年,益在未来。学校,是孕育志愿精神的摇篮。中国公益小天使委员会将以杭州市文海启源中学为基地学校,传播志愿精神。中国公益小天使委员会负责人郑壹零与倪李松校长共同为基地学校揭牌。郑壹零说:“通过开展‘爱在童年,益在未来’活动,旨在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就学会爱,并懂得用爱去生活,从环保、文化、关爱、健康等七个板块入手,为公益事业增添自己的力量。”

童心温暖童年,小手奉献大爱。钱塘团区委副书记王芳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小天使们授旗,“小天使”代表王诗媛同学带领同学们为热心公益事业宣誓。(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徐燕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