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燕俊率团赴日本开展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08:41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3月14日至18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燕俊率团赴日本开展海外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活动,“点对点”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吸引更多产业、企业、资本和人才汇聚钱塘。

3月14日,新区招商团首先拜访了浙江省驻日本(东北亚)商务代表处。沈燕俊表示,钱塘新区以外向型经济为主,日资企业发展基础雄厚,恰逢今年是国家级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三十周年,本次日本行主要目的是拜访现有企业,鼓励企业加大投资规模,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从制造、研发到销售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同时大力引入增量和变量,加快形成更具韧性与活力的“地瓜经济”。

3月15日至18日,新区招商团先后拜访了旭化成集团、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横滨株式会社等多家日本企业。

旭化成集团自1997年在钱塘设立首家公司,现已发展壮大至4家工厂。日本磁性技术控股公司主要生产半导体产品,在浙江省已有多点布局。沈燕俊表示,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在钱塘集聚更多人才资源,助力钱塘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横滨株式会社,山石昌孝社长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对横滨来说是重要的发展机遇。沈燕俊就此表示,未来钱塘可通过整车厂合作和线上商城推广,帮助企业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希望能与横滨在研发、销售等领域有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在矢崎总业株式会社,沈燕俊指出,中国长三角是汽车产业集聚地,钱塘愿意帮助矢崎等企业进一步建立和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合作。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区域内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助力钱塘汽车产业强链延链补链。

在东芝开利株式会社,沈燕俊参观了企业压缩机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沈燕俊表示,希望能与东芝开利进一步加强合作,建设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项目。

在大诚塑胶制品株式会社展厅,老一辈杭经开招商人员的历史照片赫然在列,见证着政企双方多年来互相扶持、彼此成就、共同发展的“双向奔赴”。沈燕俊说,钱塘将继承发扬开发区高效、精准、贴心服务的优良传统,为企业在钱塘增资扩产、开枝散叶赋能添力。

2004年,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在杭州成立“松下杭州工业园”,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松下电器总部,沈燕俊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松下博物馆,并希望与松下拓展在马达、新能源等方面合作,增强产业发展的接续性和竞争力。

在松下马达总部,钱塘与松下马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沈燕俊表示,希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在打造数字化现代化工厂中做示范、当标兵,同时积极导入新产品、扩规模,钱塘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最有利条件。

在夏普公司,沈燕俊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当得知企业希望借助杭州数字经济优势,拓展与国内企业合作后,沈燕俊表示,钱塘将积极为企业互联网数字营销牵线搭桥,也希望企业立足市场加强研发,推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加快开拓国内市场。

沈燕俊指出,此次来日本拜访的诸多企业在杭经开成立初期就已扎根钱塘,见证了钱塘的精彩“蝶变”。踏上新征程,钱塘既要招大引强,又要招优引精。希望企业能与钱塘新区形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友谊,开展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合力打造全链式产业生态。沈燕俊表示,钱塘新区将坚持进一步扩大开放,帮助企业拓市场,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杭集聚发展;坚持注重产城人深度融合,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产业新城,提供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坚持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首席记者 赵一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