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新)区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09:35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金承涛在钱塘(新)区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钱塘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

3月20日下午,钱塘(新)区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金承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新活力,抢占新赛道、激发新动能,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发展。区领导刘国娟、陶峰、徐进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十勇士、安司源、掌玩、金卡智能、壹网壹创、装点文化、硕格等企业及禹合资产、天堂硅谷等投资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自身实践和钱塘产业实际,针对所在赛道发展趋势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

金承涛对广大企业家一直以来对钱塘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钱塘数字经济发展有亮点、有特色,有力夯实了发展基础。下阶段,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必要性,围绕打造数字经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元宇宙未来产业先导区、数字经济全场景试验展示区等“三区三中心”定位,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做强数字经济产业。

金承涛强调,要积极把握机遇。深刻把握政策窗口期,乘势而上,抢抓利好,同时牢牢把握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新技术、新赛道,深入研究,聚焦深化,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新发展。要注重创新提质。树立数字化思维、互联网思维,强化理念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政府将持续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做好技术创新,企业也要进一步注重人才引育和研发力度。要促进交叉赋能。找准应用场景,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互赋能、深度融合,赋能智能制造产业、新生活新消费、城市管理运行等多领域,在赋能中实现共同成长、共赢未来。要加大生态打造。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主攻路径,加大数字经济产业链打造力度,通过以企引企、以资引企、以产引企等方式,不断强化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招引,实现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也要加大空间、资金、配套设施等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对企业人才的服务水平,政企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取得更好发展。(记者 郁佳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