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我区9村(社)入选省级低(零)碳试点

发布日期:2023-11-20 09:42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省第三批低(零)碳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出炉,我区江盛社区、临江村、前悦社区、向涛社区、高教社区、春雷村、东庄村、知行社区、城隍庙社区9个村(社)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1个村社入选该试点名单。

立足实际,各个村社走出了各具特色的“零碳”路。此次入选的江盛社区以和美乡村社区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一统三化九场景建设,以田园化、宜居化、生态化为导向,着力创建服务型、智慧型、低碳型社区,积极落实低碳建筑、低碳能源、低碳交通等多领域低碳建设。临江村以“千亩粮仓”为基点,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村民低碳环保意识,提倡村民做好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绿色生活,已获得市级卫生村、区美丽田园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钱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不断开辟“零碳”新路径。瞄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科技“新赛道”,打好绿色产业延链、循环经济“串链”、保障机制强链“组合拳”。在制造业领域,钱塘建设能源双碳数智平台,打造水地源热泵、谷电蓄冰储能、建筑光伏等应用场景,塑造制造业绿色发展新优势。(记者 董笑瑜 通讯员 唐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