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球招商季”首个境外招商团昨启程

发布日期:2023-01-10 15:40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本报讯(记者 郭峰 通讯员 施海翔)作为“杭州·全球招商季”一季度30个团组的首发团,由市投资促进局带队的杭州—香港招商代表团一行昨日启程,飞赴香港开展招商活动。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首个组团赴境外招商活动,拉开了我市新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的序幕。这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具体部署行动。

据悉,杭州招商代表团将与省商务厅、上城区、钱塘区形成省市区三级联动,叠加招商合力,推介杭州投资环境,抢抓招商机遇。

香港是杭州市外资的主要来源地。近三年来,港资来杭投资总额合计579亿美元,实际使用金额合计199亿美元,合计引进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港资投资项目234个。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赴香港开展招商活动有助于释放杭州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传递合作信心与诚意,集聚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杭州—香港合作开辟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招商代表团在港期间将拜访一批重要客商,争取获得更多项目信息,并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取得新进展。代表团还将拜访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科技园,探讨今后两地合作机制协同、科技创新领域等方面合作,以进一步协助两地企业投资发展,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互补。

扩投资,是稳增长、拼经济的重要推进器。过去一年,我市克服国际国内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努力推进产业投资、促进项目落地。去年1—11月,全市利用外资71.4亿美元,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全市落地总投资1亿元以上制造业固投类项目248个,同比增长24.0%;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5个,同比增长40.6%。落地总投资1亿元以上服务业固投类项目106个,同比增长47.2%。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2023年,杭州将以项目为龙头,狠抓精准招商,实施央企招引、总部经济集聚、外资提质行动计划,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辟招商引资新渠道,加快发展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模式,导入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的外资项目,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国际投资项目,推动优质海外客商及项目资源向杭州集聚。此次赴港招商代表团也将与我市招商合作伙伴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紧密联系,加强在客商导入、项目信息、招商活动、产业谋划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并推进与知名港资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杭州市高端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