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2022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半年度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08-24 14:34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

钱塘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两直”政策的决策部署,增强直达机制工作政治意识,着力加快直达资金分配和执行进度,推动资金精准高效快速直达,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一是广覆盖、优民生。全面拓宽直达资金民生覆盖面,专项用于保障基本民生及促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累计已惠及优抚对象1703人(户)、农户33909户、困难家庭2519户、贫困学生237人(次)。

二是快兑现、强执行。由区主要领导牵头,建立协商联动、数据报送及定期晾晒机制,定期通报部门资金执行进度,在资金安全可控前提下,按照“应兑尽兑、能早则早”原则,加快直达资金兑现工作。1-6月,我区6.9亿直达资金分配进度达100%,支付执行率达59.1%,较5月底提升56.5%。

三是重规范,严督促。区财政局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及时处理预警信息,“点穴式”督促部门核实疑点信息、抓好问题整改,强化从资金源头到使用末端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促进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1-6月,钱塘区纳入直达资金系统监管的资金达21项,整改预警信息23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