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钱塘经验入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最佳实践

发布日期:2022-06-28 15:51    信息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浙江省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共七大领域60个实践案例入围。其中,钱塘区《构建“三大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获评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最佳实践。

坐拥浙江省最大的高教园区,钱塘区20万大学生人口占全区人口总数比重近1/4,每年近5万的高校毕业生步入社会,占全省高校毕业生比重近1/7。

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钱塘区将如何作为?钱塘区以高端先进的产业基础为依托,将钱塘科学城建设作为改革牵引,瞄准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跑道,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深入开展政校企多方协同,围绕高层次创新、高水平创业、高质量就业三个方面,构建培养、服务、实践“三大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三型共富”,努力打造高校毕业生群体共富的“钱塘样板”。

一是构建创新英才‘联合式’培养体系。通过建立“1+1+1”高层组团式联系高校机制、牵头设立高校产学研联盟、建设高校校外助企驿站等,发挥高校毕业生“研”力量,推动科研型高校毕业生“科技共富”;二是通过组建区内企业家创业导师团服务各高校创业学院、实施“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等,构建创业尖兵“全景式”服务体系,激发高校毕业生“创”潜能,推动创业型高校毕业生“创业共富”;三是通过推动政校企三方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政府牵头促进校企结对、政府联合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定向岗位等,构建产业骨干“融合式”实践体系,丰富高校毕业生“产”经验,推动技能型高校毕业生“就业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