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版入口
退出老年版

关于完善“平安校园”问题隐患查改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6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平安创建”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决定通过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安校园”问题隐患查改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摸清和有效解决平安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努力实现问题隐患“滚动排查、动态清零”,深入推进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巩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成效,进一步提高平安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范围

(一)国家和省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有关排查重点,省、市平安暗访项目清单内容。

(二)国家和省市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

(三)其他可能影响平安校园创建的有关工作。

二、工作举措

(一)每月排查。学校结合实际对各类涉校园排查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明确责任人。相关责任人落实每月不少于1次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

(二)重点检查。学校根据教育教学工作特点,在重要时间节点或针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等开展专项检查;学校邀请相关职能部门或者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检查。

(三)日常检查。除“每月排查”“重点检查”外,学校在日常工作履职中进行其他安全检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学校要立足平安杭州建设工作大局,建立健全“平安校园”问题隐患查改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要充分认识完善“平安校园”问题隐患查改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平安创建总体要求,也是巩固学校安全工作基础的有效手段。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学校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管”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学校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分管领导跟踪督促,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问题隐患查改闭环管理,取得实效。

(三)强化查改闭环。各学校要本着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原则,对照排查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环节部位全覆盖,全面摸清短板弱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坚持结果导向,立查立改;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整改方案和责任人。

(四)加强数智管理。各学校“平安校园”问题隐患查改工作原则上要通过“杭州市校园安全管理平台”中的“日常检查”等模块来实现。相关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手机钉钉端即时将检查情况录入系统,同时落实问题隐患交办和整改情况的核查。

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

2022年5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