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你打了吗?钱塘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

发布日期:2022-12-12 14:17    信息来源:健康浙江、区防控办

新冠病毒变异使得病毒传播力增强,但致病力减弱,给人群带来的整体健康风险趋于缓和,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正在持续优化调整,但病毒变异带来的健康威胁的降低并不代表威胁消除,因此随着社会面疫情控制措施的调整,我们更加要注重自我保护。


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后


出现重症和死亡最有效的手段


完成基础免疫程序后


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进一步加强保护水平

为什么要接种加强针?

接种疫苗后我们的身体中会产生对抗病毒的“抗体”,但随着时间推移,体内的抗体会慢慢被代谢掉并让保护效果减弱。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接种加强针来“巩固”我们的免疫系统,获得更好的保护。在预防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方面,完成加强免疫的效果会更好。


加强针会增加不良反应发生吗?

临床试验数据和不良反应监测数据均显示,加强针接种并没有增加不良反应的风险,和基础免疫一样,接种加强针的不良反应也以局部疼痛、红肿、硬结,以及一过性发热等一般反应为主。


此外,我们国家已经累计向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2亿剂次的疫苗,有3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政府官员带头接种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到目前为止,国际上大规模使用我国新冠疫苗的国家也未发现疫苗安全问题,足以说我国新冠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接种加强针也是安全的。


完成基础免疫已经一年多了,现在接种加强针还有用吗?

有用!尽快接种!


按照目前我国免疫策略,18—60周岁符合条件的人,在完成基础免疫6个月后,可进行加强免疫;60周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在完成基础免疫3个月后,可进行加强免疫。加强针需要在达到规定间隔时长后尽快接种,尽早获得更多的保护。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正在进一步优化调整。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在完成基础免疫后,要及时接种加强针,在真正的病毒来袭之前获得最佳的免疫保护。



钱塘区本周新冠疫苗接种点汇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