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公室召开进一步研究网络安全与政务新媒体应急机制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15:1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1日,钱塘区政府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召开进一步研究网络安全与政务新媒体应急机制会议,9个部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和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请各部门介绍了当前运维模式和应急响应机制,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一是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开办、谁主管,谁应用、谁负责”原则,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管理,确定账号使用人员范围,一旦产生人员变动要做好相关工作交接,更要确保账号密码的安全性。三是把好质量关,转发权威媒体发布,并围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这条主线,不断创新内容、形式,让政务新媒体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真正把政务新媒体打造成权威信息的发布平台、便民服务的办事平台、汇聚民意的信息平台。四是要有突发事件产生后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自查自检工作,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强化内容保障。五是强化管理,如政务新媒体由托管单位维护,要做好监管工作,制定发布内容与计划,强化安全防护,确保信息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