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

发布日期:2024-04-26 15:17    信息来源: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2020年8月获批设立,实施范围10.1平方公里,主要由杭州综合保税区、大创小镇、东部湾总部基地等组成,拥有杭州综合保税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四大国家级平台。重点发展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保税+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围绕跨境电商、生物医药等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22项特色制度创新。其中“网展贸”等2个案例入选商务部深化服贸创新试点最佳案例;“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模式”入选国务院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精准化服务模式”等7项入选省级最佳制度创新案例,12项入选市级制度创新案例。

截至目前,钱塘区块共积聚了8000余家企业,企业数较获批前实现了翻番,上市企业9家。2022年,自贸区范围新注册企业2217家、完成税收收入48亿元、外贸进出口375亿元,以其占全区1.8%的面积实现了全区16.6%的新注册企业、19.8%的税收收入和36.5%的外贸货物进出口。

咨询电话:0571-86930456

招商电话:0571-8989815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