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民意解民忧 邻里议事会架起警民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4-04-03 16:1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上周提出的小区楼道感应灯不亮,邻里纠纷等问题都解决得差不多了,不知道这周‘议事日’有没有新的问题可以大家一起商议解决。”

近日,钱塘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民警余世民与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敏华、东尚国际产权单位负责人、物业负责人、邻里中心物业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召开邻里议事会。

此次议事会上,东尚国际小区楼顶没有安装监控,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隐患的问题成了议事的焦点。

据该小区负责人介绍,就在不久前,隔壁公司的员工因劳资纠纷,情绪失控,直接跑到东尚国际寓所顶楼散心,由于该员工并不是寓所的住户,也没有进出登记,给搜寻带来不少难度,幸好被物业发现并交由民警进行后续妥善处置。事后,大家才想起楼顶没有覆盖监控。

经过商议,大家一致认为应在东尚国际楼顶安装摄像头和远程喊话系统,同时,针对小区进出访客登记问题,余世民提议物业要加强小区门岗管理,监督门岗加强进出访客管理措施,并以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为中心,加装消防防火门,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消除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的安全隐患。

“这个议事日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大家一起面对面议事,已经商议解决了居民问题80余个,实现了‘社区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余世民表示,只有下沉到居民身边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问题,才能让居民成为社区建设的直接的参与者,真正达到知民意解民忧的目的。(记者 王基诺 通讯员 沈佳萍 孙田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