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能量 探寻基层治理“最优解”

发布日期:2024-04-15 10:23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年来,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探索出一条由社区主导、业委会负责、物业公司服务、警务支撑、居民参与、区域协同的“六方联动”基层治理之路,治理成效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社区如何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充实社区治理体系?如何在“洪流”中准确把握机遇,创造为民服务更多可能?

为探寻基层治理“最优解”,近日,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邀请区政协委员、养正学校校长潘辉,区政协委员、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住宅设备BU品质经理姚晓艳,听涛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凌雪鑫等走进社区,为社区发展群策群力。

“目前正在动工的是小区的两条‘护学路’,位于小区主干道,由街道和小区共同出资改造。我们以第七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为契机,通过实际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小区硬件设施和人居环境。”在施工现场,社区“协商驿站”站长、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浩介绍了社区重大民生事项的进展情况。随后,唐浩带领大家实地走访参观小区嵌入式幼儿园及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结合功能区块的运维、使用,反映党员群众的热点诉求。

“伊萨卡社区的治理模式和服务理念刷新了我对社区的认识,我收获良多。”潘辉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建议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可以更多地走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也希望社区可以成为校外课堂,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

姚晓艳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深入基层,让我更加明确履职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企业管理人员,我建议通过社企联动、党建联建等方式,让社区党员们深入生产一线、工厂车间领会‘第一议题’精神要义,理解‘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等热词的重要内涵,促进‘思想伟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社区‘协商驿站’既是协商议事的好平台,也是反映社情民意的好窗口,更是服务群众的好桥梁。”唐浩表示,伊萨卡社区“协商驿站”将会继续搭建好平台载体,不断推进政协协商与民主协商有机衔接,通过协商成果“最大化”,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记者 何雨珍 通讯员 郑元亚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