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9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原标题: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3月28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沈燕俊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领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其同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领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东部中部地区融合发展大势中,把握战略机遇,激活全新动能,展现担当作为。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环大学创新圈试点工作落地,打造更具辨识度的产业创新集聚地,着力推动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坚持以改革开放为牵引,强化资源要素集聚利用,以增值化服务的理念,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国资国企、城市建设更新等重点领域的改革攻坚,全面构建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坚持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一二三产联动,推动农业精品化、特色化、链条化发展,深度盘活各类乡村资源,以点带面构建农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要加强学习、主动谋划。要坚持“跳出钱塘看钱塘”,立足钱塘实际,对有关精神和亮点做法做好主动学习消化,系统梳理研究,运用到钱塘“三支队伍”建设和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中,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主动加强外出学习交流,努力在多方学习、汲取经验中实现扬长补短、赶超跨越。

会议集体学习《杭州市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 赵一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