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登记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1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官网

杭钱塘市监撤听告字〔2023〕2013号

浙江中舰亚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由本局调查的你单位涉嫌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设立登记行为,已调查终结。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许可程序暂行规定》第四十三条的规定,现将本局拟作出行政撤销的事实、理由、依据及撤销内容告知如下:

经查明,2022年8月24日,你单位向我局申请设立登记时,提交的材料中含有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而该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系伪造。同时,你单位虽系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通过人脸识别实名验证方式设立登记,但法人股东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孟振平账号注册、实名验证及留存在登记档案中的手机号码均非孟振平本人所为(用),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及孟振平确认与你单位法定代表人杨智、监事于东翰均不认识,对公司设立情况不知情,亦无相关证据证明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曾参与你单位的管理和经营活动。此外,经现场检查和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查询,均未发现你单位正常经营的迹象。以上事实,有申请人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受委托人邹健提交的申请书、承诺书和本局向税务、人社、法院和公安等部门的征询函等材料予以证实。

本局认为,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设立登记的行为,不仅破坏登记秩序,也侵害了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合法权益,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对材料中中电投财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孟振平的电子签名也不予追认,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一条“申请人申请行政许可,应当如实向行政机关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申请人应当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之规定,属违法行为。为制止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公司登记管理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二款“登记机关受理申请后,应当及时开展调查。经调查认定存在虚假市场主体登记情形的,登记机关应当撤销市场主体登记。相关市场主体和人员无法联系或者拒不配合的,登记机关可以将相关市场主体的登记时间、登记事项等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45日。相关市场主体及其利害关系人在公示期内没有提出异议的,登记机关可以撤销市场主体登记” 之规定,本局拟撤销浙江中舰亚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8月24日的设立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对上述拟作出的撤销公司设立登记,你(单位)及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如果要求举行听证,可以在本告知书的送达回证上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也可以自接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联系人:陈俊  徐峻   联系电话:87330187

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7日

送达回证

送达地点

送达方式

收件人

(签名或者盖章)

年    月  日

是否要求举行听证

送达人

(签名或者盖章)

年  月  日

见证人

(签名或者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本文书一式三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一份承办机构留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