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见习政策扩大对象范围 1.5万个岗位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4-03-22 09:50    信息来源:钱塘新区报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实施“春雨计划”的意见》,“春雨计划”将就业见习对象扩大到全国高校毕业学年在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打破户籍和学校地域限制,面向更多青年开放见习政策,助力乐业杭州。

当前,杭州已有一批与本市经济发展方向和产业功能定位相匹配的就业见习基地,海康威视、娃哈哈、杭港地铁、迪安生物等1461家企事业单位都成为见习基地大家庭的一员,每年可提供见习岗位3万余个。

据介绍,可以参加就业见习的对象包含: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全国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毕业学年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经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取得高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16-24岁的在杭登记失业人员。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

钱塘拥有全省最大的高教园区,即将迎接毕业的学子如果想参加就业见习,可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杭州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栏目,或打开网址:https://hzjy.hzrs.hangzhou.gov.cn/,选择个人用户登录并使用支付宝扫码登录。如果您想提前了解就业见习岗位,可直接登录见习训练——首页(https://hzjy.hzrs.hangzhou.gov.cn/pages/noviciate/index.html)查看详情,直接与意向企业联系(咨询电话见岗位表),双向选择成功即可。(记者 姚怡婷 通讯员 王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